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患慢性腎衰竭每日洗肚 吳耀漢休數周後再拍戲

2019-01-31
■吳嘉龍(左一)表示全家人都擔心爸爸的健康。■吳嘉龍(左一)表示全家人都擔心爸爸的健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林敏驄執導賀歲片《如珠如寶》前晚舉行首映禮,洪金寶(三毛大哥)、恬妞、張繼聰、吳耀漢及吳嘉龍等演員出席,三毛大哥坦言今次能與一班老友聚首演出很開心,恬妞則笑指本來拍得開心,但最不開心是被林敏驄拍得她好胖,謝票時觀眾見她真人才驚覺她其實很纖瘦,令她沮喪到打算退休好了。

大哥透露春節假期將偕孫兒去旅行,他表示一直想天明幫他多追個孫女,而他另有兩子一女尚未結婚,都希望他們早日成家立室每人生3個孫。大哥笑說:「我傳統人思想愛大家庭,不過我不會湊,只會去望鵅I」那快催促子女?大哥笑謂:「不敢講呀,驚愈講就愈慢!」恬妞笑指新年會回台灣一趟攬攬其「如珠如寶」的媽媽,因她有二十多年沒回台灣過年,所以十分期待。

吳耀漢前晚抱恙出席首映,他透露因慢性腎衰竭於兩星期前動過手術「洗肚」(腹膜透析),在腎臟導入一條喉管幫助清除毒素,但現最不習慣喉管在肚皮內動來動去。吳耀漢透露前日才拆線洗過傷口,兩周後要開始洗肚,每日洗4次,每次1小時,目前兩個腎臟只餘下十分一功能。

他無奈說:「我的年紀已不能承受換腎手術,洗肚已是最安全及容易的方法。」不過他堅持休息數星期後會再投入工作拍戲,但每日最多只能工作6小時,主要是要定時洗肚,也不想捱夜影響健康。兒子吳嘉龍表示全家人都擔心爸爸的健康,亦承諾會好好照顧他,若爸爸要再開工拍戲,他笑言大家要先給爸爸多點片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