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話你知】屢夥「獨人」乞美干預港事

2019-01-31
■去年6月,3名「眾志」成員戴上哥斯拉頭套,在港鐵站內唱惡搞版「國歌」,抹黑國歌法立法。 資料圖片■去年6月,3名「眾志」成員戴上哥斯拉頭套,在港鐵站內唱惡搞版「國歌」,抹黑國歌法立法。 資料圖片

「香港眾志」核心成員多次到美國企圖乞求美國政客「關注香港」,而一些「港獨」組織亦在背後呼應。去年10月,「學生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率領多名「學獨聯」成員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請願,乞求美國國會通過旨在「制裁香港特區官員」的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之後,「學生動源」亦接力配合,去年12月,借立法會議員朱凱Y參加鄉郊代表選舉被裁定提名無效為名,聯同「學獨聯」到美國駐港領事館遞交「請願信」,要求美國政府盡快就「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立法。陳家駒宣稱,他們會「更積極、主動」就香港問題游說美國「採取行動」。

除了乞求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外,早在2017年底,與「香港民族陣線」關係密切的「資深獨人」鄭俠發起反國歌法遊行,「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沙田區議員陳國強、「北區水貨客關注組」發言人梁金成等一眾「獨人」紛紛響應參與。由此可見,「香港眾志」與「港獨」組織早已是一個鼻孔出氣了。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