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醫護加辛不加薪 工聯遊行促改善

2019-01-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本港正值流感高峰期,公立醫院的醫護人員壓力龐大。工聯會屬會香港醫療人員總工會昨日聯同多個相關組織發起遊行,要求食物及衛生局敦促醫管局增加支援職系人手編制,解決人手不足、工作量大的問題,並落實改善薪酬機制,以減低流失率。

香港醫療人員總工會、醫院管理局員工協會、醫院管理局支援職系員工協會,以及香港公共醫療員工協會等一行約40名成員昨日到政府總部請願。

潘佩璆:七損八傷仲要加班

香港醫療人員總工會主席潘佩璆表示,現時公立醫院急症室和內科病房已經超負荷運作,前線員工工作量急劇增加,「員工做到七損八傷,還要加班加時。」

工會指出,病房情況同樣惡劣,有些病房在路邊增加床位,令工作手推車無法通過,員工需要徒手搬運物資,例如污染物、污衣服等,直接加重員工的工作量。

工會並批評,醫管局長期沒有正視前線支援職系員工的薪酬待遇低於市場的平均數,任由人手大量流失,員工士氣低落,「新人不願意入行,舊人好多做到筋骨勞損。」

工會要求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敦促醫管局,讓職方充分參與支援職系架構檢討,並加快完成,落實改善薪酬機制,以減低流失率,並增加支援職系人手編制,解決人手不足、工作量大的問題。同時,局方應停止以服務外判處理人手不足問題,並增撥資源改善支援職系的培訓及福利待遇,以挽留人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