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維園豬事多 新春諸事順

2019-01-31
■維園年宵正式開鑼,有學生團體推出各種以豬為題材的產品,吸引不少年輕一族購買。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維園年宵正式開鑼,有學生團體推出各種以豬為題材的產品,吸引不少年輕一族購買。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皇仁「豬site」出餐肉攬枕 環保袋印「俾我啈h五分鐘」道出同學心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農曆新年將至,全港15個年宵市場昨日開鑼,由昨日起至2月5日大年初一清晨。今年適逢是豬年,在最大規模的維園年宵市場,不少乾貨攤位售賣以豬為題材的特色貨品。有中學生售賣自家設計的暖手枕和環保袋,印有「廢豬」圖案和慵懶金句,說出學生和打工仔的心聲;有大學生搭起「豬肉檔」,裝扮成「爆肌」豬肉佬出售「午餐肉攬枕」,盡顯無限創意。

第十三年參加維園年宵的張祝珊英文中學,今年由商科班學生組成「大財豚」團隊,推出自家設計的豬形暖手枕,以及印有豬隻圖案的環保袋,分別售68元和38元。負責設計環保袋的鄭同學表示,在設計產品時考慮到實用、創意和好意頭,其中環保袋配合豬年主題,以慵懶的「廢豬」圖案,輔以「俾我啈h五分鐘」、「職業廢豬」和「好眼唭r!幾時落堂。」等金句,反映學生的心聲。

賣「廢豬」產品吸引上班族

她解釋,時下年輕人不時被指是「廢青」,從中得到靈感,設計出「廢豬」產品,並在早前開放日的試賣活動中,吸引不少上班一族購買,希望銷情可以保持。她指今年預測市道不佳,攤檔一共投資10萬元,希望最終有3萬元盈利。

由13名皇仁書院舊生組成的「豬site」,在維園搭起豬肉檔推銷「午餐肉攬枕」,售價約180元,另有出售自家設計的豬仔錢箱等產品。今年就讀大學二年級的林同學表示,早前內地爆發非洲豬瘟,其後香港的豬肉商販亦宣佈鮮豬肉在農曆年初一至初三暫停供應,故裝扮成「爆肌」豬肉佬,在維園出售「健康的豬」。被問到對今年銷情預測,他指年宵攤檔競投價較往年高,反映商戶看好市道,希望可以有三成至四成利潤。

野豬公仔寓港人勇往直前

有商戶發揮創意,將足球元素融入產品,創作出一系列「豬隊友」公仔。fb群組「足球快報」的攤檔負責人許小姐表示,他們去年推出「利狗」、「曼狗」等代表狂熱球迷的狗形公仔,今年推出豬形公仔,除了配合豬年之外,更是代表足球隊裡的「豬隊友」,當中更加入野豬公仔,「野豬是香港的野生動物,形象十分勇猛,代表球員勇往直前,希望香港人也能秉持這個精神。」

她指出,攤檔今年準備了1,300隻豬公仔出售,「公仔手工好了,雖然售價加了,但今年很多人賺了錢,預計生意與去年相若」,又說擺檔的主要目的是推廣其fb專頁,賺取網上人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