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炒車惹爭議 菲臘親王棄車牌

2019-02-11

英國白金漢宮前日宣佈,上月駕車時發生交通意外的菲臘親王,決定交還駕駛執照,不再駕車。執法部門在事故發生後展開調查,了解是否需就事件提出檢控,皇家檢察署(CPS)指出,審視案件時會將菲臘親王放棄駕照列入考慮因素。

白金漢宮發表聲明指出,97歲的菲臘親王經慎重考慮後,自願放棄繼續駕車。諾福克郡警方證實,已收到菲臘親王交還的駕照,會將駕照交給司機和車輛執照管理局(DVLA)處理,並已將該宗交通事故的調查文件轉交CPS跟進。

菲臘親王上月17日駕駛其越野路華多用途車,從桑德林漢姆官邸出發,轉入公路時與一輛私家車相撞,他未有受傷,另一輛車上的女司機膝部割傷,女乘客則手腕骨折。菲臘親王事後向受傷女乘客發信道歉,承認因陽光刺眼未能看清路面情況,引致意外。在事發後兩日,他再因駕車時未扣上安全帶,遭警員警告。 ■路透社/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