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日JR擬建新線 羽田機場23分鐘抵新宿

2019-02-11

不少港人到日本東京旅遊時,都喜歡選擇飛往離市中心較近的羽田機場,再過10年後,從羽田前往市區可能會變得更快捷。JR東日本據報正計劃興建連接羽田機場與東京市中心的鐵路支線,並將於近期展開環評,如果一切順利,新的「羽田機場聯絡線」最快有望於2029年投入服務,屆時由羽田前往新宿所需時間可能由現時48分鐘,減至只需23分鐘。

最快2029年建成

目前乘坐鐵路由羽田機場進入東京市區,一般需要經品川站轉乘,新路線建成後,旅客將可於18分鐘內由羽田直達東京站。新線路的環評工作預計需時3年,施工則需7年,換言之最快可在2029年建成,由於建築人手緊張,項目成本估計將達3,000億日圓(約215億港元),因此JR東日本正向中央政府及東京都政府尋求補貼,據報中央政府對此態度正面。

具體線路方面,新路線將設有3條支線,分別是通往東京站的「東山手線」、通往新宿的「西山手線」,以及連接現有臨海線通往台場等地的「臨海部線」,初步估計3條線直通往目的地所需時間,均會較現時大幅減少。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