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色情物品或列公共健康危機

2019-02-11

美國亞利桑那州共和黨眾議員尤德爾提出議案,將色情物品列為公共健康危機,指色情物品如同煙草般滲入社會各層面。議案上周四獲州議會衛生委員會通過,稍後交由州議會全體討論,議案雖不具法律約束力,但支持者期望可推動未來立法限制色情物品。

目前美國已有最少11個州份通過類似議案,內容大多參考「美國反性剝削中心」撰寫的法案內容,指出色情物品製造「有害環境」,損害社會各方面,包括削弱兒童自尊心、造成飲食失衡、增加兒童及女性遭受性剝削和性暴力的機會,以及影響婚姻和家庭關係等。

支持者指色情物品令人成癮,導致極端及暴力行為,或演變成孌童癖,但有研究指出,未有證據表明色情物品會如煙酒般令人上癮。

投反對票的民主黨眾議員巴特勒質疑,未有科學證據顯示應提升至公共健康危機的程度,建議應首先在學校內加強性教育。

波士頓大學公共健康學院助理教授羅思曼認為,不能將所有色情物品一刀切討論,應考慮有關物品的類型、對象,以及如何影響現存的社會問題。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