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青瓦台擬「特金會」前安排「文特」通話

2019-02-11
■特朗普(右)與金正恩將於月底會面。 美聯社■特朗普(右)與金正恩將於月底會面。 美聯社

韓國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昨日表示,總統文在寅將於第二次「特金會」舉行前,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在敲定具體日期後再作公佈。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將於27日至28日在越南河內會面,磋商朝鮮半島無核化,韓聯社報道,青瓦台正為兩人通電話作好相關準備。

金宜謙指出,外長康京和近期將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面,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亦將會見白宮安全顧問博爾頓,預料將商討美朝峰會議題。

他又指,美國與朝鮮談判代表下周將在亞洲某國會面,繼續籌備峰會,但未有透露會面地點。

美國對朝政策特別代表比根早前結束平壤訪問行程,金宜謙稱,鄭義溶上周會見對方聽取其訪朝成果後,認為美朝對話勢頭向好。

他強調今次峰會並非讓美朝彼此試探,研究如何交換籌碼,而是給予雙方機會暢談各自立場及訴求。

他又指,在磋商峰會過程中,美韓再次確認兩國合作關係牢不可破,並在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上保持共識。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