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被害少女之母冀討公道

2019-02-13

懷孕的20歲女兒與男友到台灣地區旅行被殺害,遭裝入行李箱棄屍草叢,發現時已屍骨不全,而懷疑殺害女兒的港男更逃回香港,藉港台無移交逃犯安排逃避法律制裁。受害少女的母親昨聲淚俱下表示,自己與丈夫至今未能接受有關事實,晚晚都無法入睡,冀特區政府能彰顯公義,完成法例修訂,令逃犯可移交台灣接受審訊,讓女兒可討回公道,沉冤得雪,早日安息。

受害少女的母親昨日在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k和周浩鼎的陪同下會見記者,表達支持作出有關法例修訂的強烈意願。該名母親談起女兒遇害的情況,不禁聲淚俱下。她強調自己的女兒乖巧、孝順,自己和丈夫都很疼錫女兒。

她又說,雖然女兒已遇害近一年,但自己和丈夫至今未能接受有關事實,晚晚都無法入睡,不禁想起種種女兒遇害的場景︰兇手拉篋運屍、女兒被棄屍荒野、屍身被野狗咬食、發現時屍骨不全,「我晚晚都埻屭魽A唯一可以幫到個女就係討回公道,(令她)沉冤得雪,早日安息。」

該名母親冀特區政府可以彰顯公義,做好有關司法互助的法例修訂,令兇手可被移交至台灣接受審訊,「呢個兇手真係太過冷血同殘忍。」

民建聯支持修例

李慧k表示,有關案件令公眾感到痛心,民建聯亦曾去信要求特區政府在「一國兩制」框架下,應想盡辦法移交有關逃犯,並為港台兩地警方提供共同合作的法律基礎及安排。因此,民建聯支持有關修訂,並期望當中的新安排可盡快落實,令受害者的公義可得到彰顯。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