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民眾盼防治新突破

2019-02-25

鄧先生

結核病防控的主要問題是防、治脫節的問題。希望成立聯合體後能切實解決結核病防治的難點,把深層次的問題各個擊破,包括病人的發現、診斷和管理等難題。

袁女士

深港都是港口城市,遇到輸入性傳染病機會非常多,第一時間知道疫情非常重要,因此聯防聯控要做足,做到精準預警和快速病原的鎖定。香港醫療技術頂尖團隊多,希望成立聯合體後對內地培養醫生人才能有所提高。

張先生

結核病疫苗的防控、診斷的新技術和耐藥性的治療方面都需要有新的突破,港澳地區有先進技術;大灣區城市有豐富的臨床資源,包括醫院裡的臨床隊列和生物樣本,兩者應充分結合,即利用香港的先進技術、利用深圳的資源和大灣區的聯合,攻克疫苗、診斷和耐藥三大重點難題。

李先生

傳染病的可控可防最主要。結核病是一種呼吸道疾病,它的防治就非常需要大灣區城市間聯合防控和定點醫療機構有效合作,實現一體化發展。同時,加強政府層面的體系建設和機制建設,能做到結核病的控制。

整理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若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