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推動高質健康 三地簽62項目

2019-02-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衛生健康合作大會今天在深圳召開。此次大會由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衛生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深圳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承辦,大會主題為「推動粵港澳大灣區衛生健康高質量發展」,這也是在《規劃綱要》發佈後,首次召開的粵港澳大灣區衛生健康合作大會。

此外,大會現場會舉行「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衛生健康大會合作項目文本交換儀式」,62個粵港澳大灣區衛生健康合作項目將現場簽署,涉及醫療技術、人才培養、科技創新、產業合作、疾病防控等方面。

大會還會圍繞粵港澳大灣區醫院高質量發展、基層醫療保健、災害緊急醫學救援、中醫藥合作創新以及生物醫藥、智慧醫療產業發展開設五個分論壇。

粵港澳將簽合作共識

據悉,會議現場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段宇飛、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以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將簽署《粵港澳大灣區衛生健康合作共識》,共同倡議構建高質量健康大灣區。

值得注意的是,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九地分管衛生健康事業的副市長以及衛生行政部門主要負責人均將出席此次會議,共同探討粵港澳大灣區高水平醫院建設與合作、醫學人才培養機制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