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面向灣區招生 英私校落戶珠海

2019-02-25
■哈羅公學籌辦的禮德學校兩個校區落戶珠海。圖為校區設計圖。 受訪者供圖■哈羅公學籌辦的禮德學校兩個校區落戶珠海。圖為校區設計圖。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方俊明 珠海報道)日前公佈的《規劃綱要》提出,支持粵港澳高校合作辦學,並建設國際教育示範區,引進世界知名大學和特色學院。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從哈羅國際(中國)獲悉,被譽為「首相搖籃」的英國哈羅公學籌辦的禮德學校兩個校區落戶珠海唐家灣、橫琴。其中,橫琴禮德學校擬於明年9月開學,面向內地、港澳及國際學童招生。

哈羅國際(中國)有關負責人在珠海舉辦的教育分享會上表示,為了順應內地市場對高端優質教育的迫切需求,目前正在內地多個重點城市籌備建設禮德學校和小獅幼兒發展中心,為內地適齡學子提供從幼教到高中、融匯中西文化精粹的雙語教育,培養學生從容應對未來社會的核心競爭力。

涵蓋幼教至中學 明年開學

今次落戶粵港澳大灣區的兩家校區,均集中在珠海。其中,一家坐落於珠海唐家灣區域,第一期(即幼兒園和小學部分)擬於2020年9月開學,學生總規模約1,500名。該校區還建設一所師資培訓中心,立足國際視野,主要培訓哈羅國際學校及禮德學校海內外的師資人才,力求成為國際教育標準化人才隊伍培養基地。

落戶橫琴自貿區的校區,則是香港麗新集團在橫琴打造的綜合旅遊娛樂項目「創新方」二期項目的核心組成部分。該校區同樣擬明年9月開學,將面向內地、港澳及國際學童招收約900名學生,提供中學課程和寄宿服務。

據悉,作為英式貴族學校的傳統,發展完善的「院舍制」以及英式關懷輔導機制是禮德學校生活的核心部分,為學生的身心健康和個性發展提供全方位的輔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