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海軍編隊南海演練防空反潛

2019-02-25

香港文匯報訊 據央視網及環球網報道,近日,南部戰區海軍某驅逐艦支隊深圳艦、黃山艦組成艦艇編隊在南海某海域,開展複雜環境下的全要素、全員額綜合訓練,設置敵情險情,真打實抗,讓官兵在近似實戰的環境中摔打錘煉。

艦艇剛離港,編隊就接到上級敵情通報,組織集中方式對多方向空中目標抗擊演練。深圳艦、黃山艦立即進入戰鬥狀態。艦艇大角度轉向,對敵導彈實施干擾。編隊各艦主副炮、防空導彈同步做好硬抗擊準備,隨時應對空中目標。

深圳艦實習艦長潘蘭波介紹,防空反導是海軍水面艦艇作戰的重難點課題,作為驅護艦戰鬥力的重要組成部分,提高綜合防禦能力,是必須練好的基本功。

剛結束編隊對空操演,一場艦艇編隊對潛作戰拉開帷幕。編隊立即轉換成戰鬥隊形在潛艇活動海域進行拉網式搜索。聲吶系統發現可疑水下目標後迅速上報,各艦艇鎖定目標,模擬發射魚雷,成功擊中目標。訓練中,他們針對強度大、跨晝夜等特點,制定單艦、編隊訓練等數十種方案預案,精心設置了20多個訓練項目,在近似實戰的環境中,錘煉部隊綜合作戰的本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