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勒斃23歲兒 抑鬱母尋死

2019-02-25
■警方展示在兇案現場檢獲的手機充電線及一批藥物。■警方展示在兇案現場檢獲的手機充電線及一批藥物。

疑落藥迷暈下毒手 婦「死唔去」落樓求救揭發慘劇

將軍澳善明h揭發懷疑母親殺子伴屍後再企圖自殺的倫常慘案。一名疑患抑鬱及思覺失調的中年婦,前晚突到樓下大堂向保安員求救,指曾與兒子同服老鼠藥,婦人經送醫院救回一命,惟其23歲兒子則被發現在單位內已死去一兩日,頸部有勒痕,現場遺有大量藥物,警方不排除死者飲用混有安眠藥及老鼠藥的湯水後,再被人用電話線勒斃,有人伴屍後再吞服老鼠藥及吊頸企圖自殺,警方已將懷疑涉案婦人拘捕,正調查其殺子動機。 ■香港文匯報記者 劉友光、蕭景源

現場為善禮樓一個面積約300呎單位,男死者姓黎(23歲),生前熱愛羽毛球運動。被捕女子則姓趙(55歲),從事清潔工作,兩人屬母子關係,據悉自2011年屋h入伙時已遷入居住至今。

消息指,女疑犯早前曾表示自己患病,不想死後遺下兒子,不排除因而殺子再企圖自殺。

死者身上放羽毛球拍陪葬

將軍澳警區刑事總督察張霆鋒表示,前晚10時許,警方接到上址保安員報案,指一名神志不清女子求助,聲稱自己和家中的兒子吞服了老鼠藥。警員及消防員到場迅將女子送院,再到涉案單位拍門,由於無人應門,遂破門進入,赫見一名男子仰臥倒斃在客廳沙發上,身上放有一塊羽毛球拍,並蓋上一張棉被。

經法醫初步檢驗,證實死者已死去一兩日,身體除頸部有被疑似繩狀物體勒過痕跡外,並無其他表面傷痕,亦無劇烈掙扎痕[。

探員其後在現場找到一條已被扯斷、長約1.4米捲成圈狀的手機充電線,其粗幼與死者頸上的勒痕相似,懷疑曾用作勒斃死者。

警單位搜出抗抑鬱藥安眠藥

此外,警員又在睡房門上的氣窗位置,發現綁有另一條手機充電線,一端更被結成圓圈狀,相信有人曾用作吊頸。另在現場檢獲兩包用過的懷疑老鼠藥,及大量包括抗抑鬱藥及安眠藥等藥物。

現場並無搜掠和打鬥痕跡,只有一封由女事主寫下的遺書,警方經檢驗死者的遺物及接觸其朋友了解後,相信死者生前無與人結怨,亦無尋死念頭,初步排除他自殺的可能。

張霆鋒總督察續稱,綜合現場環境、證物、死者的傷勢和大廈閉路電視錄影片段後,警方不排除死者是在上周五(22日)或之前曾飲用混有安眠藥及老鼠藥的湯水後暈倒,再慘遭母親監生勒死。

至於死者身上的羽毛球拍,張霆鋒相信是涉案母親放在其身上。估計有人在殺害兒子後一度伴屍,其後再吞服老鼠藥及吊頸企圖自殺,但不成功,警方已將她拘捕,列作謀殺及企圖自殺案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