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社聯抗議抹黑港信譽

2019-03-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多個民間團體對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唐偉康詆牷u一國兩制」表達不滿。新界社團聯會昨日遊行至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唐偉康以威嚇方式干預香港事務,更漠視全球絕大多數華人和香港市民維護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的意願。

新社聯20多名成員昨日由中環長江中心遊行至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沿途高舉國旗和區旗,並以中英雙語高叫口號,包括「強烈譴責美國抹黑『一國兩制』,借獨立關稅區恐嚇香港!」「反對美國干涉香港事務!」等,要求唐偉康就其言論向港人道歉。

批無視港營商素享盛譽

新社聯表示,完全不同意唐偉康聲稱「一國兩制」下的高度自治「不復從前」,並要求美國檢討是否繼續將香港視為獨立關稅區的說法。他們批評,唐偉康漠視全球絕大多數華人和香港市民維護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的意願,更迴避了世界銀行評定香港在便利營商排名全球第四、美國傳統基金會連續25年將香港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等事實,故意抹去「一國兩制」在港成功落實的有力證明。

他們又指,唐偉康聲稱香港保安局擬修訂《逃犯條例》,會影響美國與香港的雙邊協議,凸顯了美國慣用的威權思維--以威嚇試圖影響修訂結果,並強調特區政府已明確指出修例是為了彌補現行法例中的缺陷,旨在為受害人尋回公道,不讓疑犯將香港變成避難所。

新社聯對唐偉康發表片面、故意歪曲事實、有敵意等言論表示非常不滿,要求對方盡快糾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