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工聯敬告唐謹言 勿挑戰「一國兩制」

2019-03-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再有政團譴責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唐偉康干預香港事務。

工聯會發表聲明,批評唐偉康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甚至語帶威嚇。該會強調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一國兩制」有其運作機制,完全與美國無關。

工聯會在前日發表的聲明中指出,唐偉康近日多番言論嚴重影響了中美關係,更不利於香港與美國的交往,所舉的例子都是斷章取義,強調特區政府禁止「香港民族黨」 運作、取消「港獨」分子的參選資格都是依法處理,完全合法、合情和合理。

該會批評唐偉康的言論無疑是在刻意挑戰中國主權、國家安全及「一國兩制」的底線,特別這些政治事件完全不涉及營商範疇,根本不會威脅香港營商環境。

工聯會強烈譴責唐偉康罔顧事實,干預香港事務,並敬告對方謹言慎行,繼續專心做好總領事工作,不得干涉香港事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