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逾200中小學下學年率先聘語療師

2019-03-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特首林鄭月娥去年於施政報告公佈一系列改善融合教育的措施,包括於2019/20學年推行「加強校本言語治療服務」,以支援有言語障礙的學生。

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特殊教育)劉穎賢昨在教育局專欄《局中人語》撰文,提到目前有400多間中小學校已向教育局書面表示願意推行有關服務,局方將安排首批約200多間學校在下學年率先推行,聘請校本言語治療師。

劉穎賢表示,現時公營普通中、小學校主要運用「學習支援津貼」和「加強言語治療津貼」外購校本言語治療服務,以支援校內語障學生。

在「加強校本言語治療服務」新措施下,每兩所學校為一組,開設一個常額校本言語治療師職位,為學校提供更多元化、密集及穩定的言語治療服務;該治療師能與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學生支援組成員、社工和輔導人員等合作,以提供更有效的服務。教育界對此反應熱烈,新學年200多所學校會率先推行,未來新措施會推廣到更多中小學。

劉穎賢又提到,教育局現正仔細研究言語治療師的學校服務經驗及計算薪酬等問題,以制定招攬人才的方案,善用公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