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校園放大鏡】蔡功譜校建藝廊 師生同臨摹名畫

2019-03-05
蔡功譜中學「藝術廊」以西方藝術流派發展作創作主軸。學校供圖蔡功譜中學「藝術廊」以西方藝術流派發展作創作主軸。學校供圖

藝術能陶冶性情,聖公會蔡功譜中學早前在校舍二樓視覺藝術室外的走廊創設「藝術廊」,由師生在廊壁上臨摹繪畫出西方藝術史上極具代表性的畫像《蒙娜麗莎》等,在美化校園之餘亦讓到校人士接觸及了解藝術源流,欣賞名作畫風。

為讓學生更掌握西方藝術歷史變遷,及培養他們的鑑賞能力,蔡功譜中學的視藝科老師經過深入考究和籌劃後,決定以西方藝術流派發展作主軸創作「藝術廊」的壁畫,參考作品包括達文西的《蒙娜麗莎》、竇加的《芭蕾舞者》、安迪華荷的《金寶湯罐頭》及草間彌生的《南瓜》等。

該校邀請了壁報師Adam Lo設計及製作「藝術廊」,讓學生透過參與製作加深對西方藝術史的認識,並從中嘗試了解藝術家的創作理念和技巧,同時加強對學校的歸屬感。

「藝術廊」於2016年10月動工,一年後竣工並開放予訪校人士參觀,校方稍後將培訓多名高中視藝科學生成為導賞員,長遠會將「藝術廊」作品製作成電子書,期望學生將藝術知識及學習心得與他人分享。■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