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政協委員工作任重道遠

2019-03-05

朱鼎健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全國政協第十三屆二次會議開幕,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的報告, 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雙向發力」。我理解,這體現了政協對自身使命、任務、責任和作用的新擔當,更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

在過去的一年,國家發展經歷了前所未有的挑戰,例如外部環境複雜嚴峻,打好「三大攻堅戰」,以及如何推動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醫療和社會保障等一系列問題。

正如汪洋主席在報告中所說,「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任務之重、矛盾風險挑戰之多、利益要求之複雜,前所未有。這就要求我們政協委員不僅要在「建言資政」上發力,也要在「凝聚共識」上發力,兩個方面缺一不可。通過這次大會,我深刻領會「雙向發力」的意義,在具體履職中落到實處、見到成效。

汪洋主席報告的第三部分,以專門的篇幅闡述「圍繞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大局,廣泛凝聚正能量」,提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關鍵之年,更讓我們感到政協工作的重要性。

尤其是最近中央公佈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明確了大灣區的發展藍圖,我們要準確把握香港在大灣區和國家發展中的定位,積極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充分發揮自身的雙重優勢,多為香港青年到內地交流和發展搭建平台,更加積極主動助力國家全面開放,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貢獻自己的力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