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興德曾爆「影子學生」 接任校長又請辭

2019-03-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曾經爆出「影子學生」醜聞的屯門興德學校再出現管理層變動,事件發生後接任校長的蕭麗珊掌管學校迄今只一年半,近日已向校董會請辭,留任至本年8月31日。

興德校監湯修齊昨日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時,確認蕭麗珊因個人理由請辭,校方正按程序物色新校長人選,預計可於9月新學年到任。

興德在2017年前曾爆出「影子學生」醜聞,在前校長陳章萍被辭退後,同年8月由蕭麗珊接任,她曾提到計劃於興德服務至退休。而至去年9月,具豐富辦學經驗的圓玄學院派出多人入主該校校董會,提升學校管治。

不過,蕭麗珊上任後興德仍然出現連串風波,包括去年中的赴內地考察團,蕭麗珊與數位帶隊老師被投訴在遊船行程期間於房間打麻雀,致未有足夠人看顧學生,最終遭校董會發信警告,之後又有指該校考察團未收到足夠報價便成團。

而上月中,該校又被指濫用閉路電視調查學生亂丟垃圾,引起侵犯私隱爭議。

據了解,在前校長被辭退後,興德校內老師的派別分歧及人事紛爭仍然存在,雖然蕭麗珊任內工作獲校董會支持,但此前沒有校長經驗的她卻未能解決兩批同事爭拗,被指政治手腕不足,至上月中以個人理由請辭。校董會隨即成立遴選委會,展開校長招聘及物色程序。

湯修齊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蕭麗珊因個人理由向校董會提出請辭,校董會現正按程序積極物色及公開招聘新校長人選。

教育局確認興德換校長,表示會就此與校方保持緊密聯繫,並提供適切支援,以確保學校運作暢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