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DSE中文口試攻略 帶證守規勿「搶鏡」

2019-03-06
■DSE中文口試考室模擬圖 考評局網誌圖片■DSE中文口試考室模擬圖 考評局網誌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2019年中學文憑試(DSE)即將展開,「打頭陣」的是於3月12日起舉行的中文科口試,考評局昨日透過網誌(http://blog.hkeaa.edu.hk/)為考生送上三個「口試攻略」:備妥證件提早15分鐘到達試場、確保遵守試場規則、要積極有禮勿「搶鏡」霸佔發言。

提早15分鐘到達試場

考評局提醒考生,口試時必須帶備准考證和身份證/有效身份證明文件正本應試,並提早15分鐘到達試場。由於遲到15分鐘以上將不獲安排於當日考試,建議可瀏覽試場一覽表或下載最新的「HKDSE App」應用程式,利用新增的「我的考試日程」功能查看獲派試場位置,如有需要試前亦可作實地考察。

在試場規則方面,考生進入報到室後不可進食,但可喝水;除口語溝通時段外,考試結束前亦不可與其他考生交談;其他規則包括要關掉手提電話、電子器材及響鬧裝置,進入備試室或考室後不可閱讀任何參考資料等,違反者可能會被扣分、降級或被取消全部考試成績。

考評局強調,口試主要根據發言內容質量及溝通能力評分,考生於交流時積極有禮、神情自然便可,主考員如發現考生壟斷、搶奪或霸佔發言,會適切跟進並就評分作適當處理,並提醒口試於傍晚舉行,考生或被編配到較後組別,建議進入試場前可先進食,以免「空肚」上陣影響表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