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城大副學位處理成績上訴欠妥

2019-03-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教資會轄下質素保證局昨日公佈城市大學副學位部門的核證報告,當中顯示城大副學位於課程設計、推行、教學支援等普遍切合所需,不過亦提到多項細節上的不足,包括不同課程及校舍學習資源參差、教師教學專業發展參與程度遜色,及處理學生就成績上訴的安排欠清晰等。報告亦有審視城大專上學院移交伍倫貢大學的計劃,有關程序將於2020年完成,而學院今年入學的新生將不再由城大頒授資格。

城大現時的3個副學位部門共有約9,000名學生,其中科學及工程學院提供教資會副學士課程,自資副學位則由專業進修學院及城大專上學院營辦,大部分學生於城大專上學院就讀。

質保局讚課程符學術標準

質素核證報告指,雖然3個部門架構、組織、推行政策及程序方式有異,大學教務會監督程度亦相對有限,但各項副學士課程切合所需,符合學術標準,以及學生、僱主及其他持份者的期望。

質保局讚揚城大副學位部門與校外顧問保持緊密聯繫,並積極跟進及指導獲低分的教師改善教學質素,以及妥善管理學生實習計劃。

德福金鐘生未享同等資源

不過報告亦提到,該校的創新電子教學法仍有待發展,而於德福和金鐘校舍上課的學生未能享有同等學習資源,建議城大更有效分析、匯集和合併學生數據及期望數據,以提升教與學方法。

報告又提到,城大正執行其策略計劃,透過整合課程、減少收生,提升研究及專業教育質素,包括將城大專上學院移交伍倫貢大學,預計2020年完成,2018年入學的新生為最後一屆由城大頒授資格的學生,而城大和伍倫貢大學會各自派員組成過渡委員會,負責管理整個移交過程。

評審小組有仔細審視移交計劃,並獲城大保證,處理移交程序時會充分考慮學生、教職員及主要持份者利益,小組亦贊同兩所大學為確保職務有效交接而所採取的措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