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數據生活 > 正文

【保險解碼】 銀髮族額外護理不可缺

2019-03-11

相信大部分人都明白何謂「預防勝於治療」,但在香港這節奏急促、生活壓力沉重的社會又有多少人能實踐?其實很多潛在健康問題不易被發現,例如香港常見都市病--糖尿病。因此,現時市場上有些危疾保障產品會向被保人提供特定的身體檢查服務之餘,更設有糖尿病基因檢測,以評估被保人的糖尿病風險指數及提供營養諮詢服務,以協助他們管理健康,預防糖尿病及有關併發症,於退休前作好準備。

金錢以外的最佳療藥

其實,當親人不幸確診患上危疾,患者與其家人都要與病魔展開一場漫長的戰鬥,身心俱疲。因此,除了要有金錢「醫病」外,在面對治療方案選擇、覆診安排、化療引致的不適、中風後的復康訓練、適應康復新生活及情緒壓力等煩惱,他們更需要額外的「戰友」陪伴左右。所以,有些較全面的危疾保險計劃除了向被保人提供理賠金額外,更會在治療及康復過程上提供全力支援,包括第二醫療意見、覆診接載及陪診服務、中醫癌症紓緩治療、情緒輔導服務,甚至提供水療復康班,以及復康器材借用服務,這些援助好比最佳戰友一樣,與被保人一同對抗病魔。

好好管理自己的健康

莫說要環遊世界,於退休後要保持一貫的生活質素已不容易。若不幸患上認知障礙症,一直憧憬的退休生活或會瞬間消失。因此,個別長期護理保障計劃會於理賠時,提供家居改善諮詢服務,務求令有需要人士的家居更舒適及更便利。同時,計劃還備有支援服務熱線及專為認知障礙症照顧者而設的培訓課程,以全方位的支援服務讓被保人活得更有尊嚴,照顧者也倍感輕鬆。

不管我們是慢慢老去或是瞬間老去,老化是不可逆轉的生命周期,唯有以充裕的退休儲蓄及保障,輔以支援服務,在健康管理、治療及康復過程提供強而有力的支持,才能讓我們享受人生的不同階段及有充足準備下迎擊病魔,有尊嚴地老去。■AXA安盛董事總經理 - 人壽保險業務黎卓祺

註:保險產品的賠償須受有關保單的條款及不保事項限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