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潮總邀學者分享灣區機遇

2019-03-13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邀請陳曉林分享粵港澳大灣區新機遇。■香港潮屬社團總會邀請陳曉林分享粵港澳大灣區新機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為配合中央最近出台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高會員對大灣區發展機遇和前景的認識,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潮總)日前邀請廣東省社會科學院特約研究員陳曉林蒞會,作「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與香港新機遇」專題演講。

該會主席陳幼南主持了演講會。他指出,香港的科技產業雖然起步早,但大灣區各市,尤其深圳的創科產業異軍突起,發展迅速,相信陳曉林是次蒞會演講,可加強同仁思考大灣區的發展對香港的影響和產生的積極作用。

與灣區合作 升創科質量

陳曉林感謝潮總提供平台,讓他與潮籍鄉親共同分享大灣區的發展機遇。他從香港如何提升科技人才、科研產業化融合等方面,提出加快與大灣區的合作,達到提升香港創科產業的質與量,同時利用香港面向世界,位處金融、科技和航運中心的優勢,重新構建全新的發展藍圖。

他表示,內地已被視為世界最大且最成熟的金融科技市場,擁有全球最大的金融科技業,尤其電訊科技的領先地位,已備受世界重視。

陳曉林續說,如果香港能夠及時借《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公佈這股東風,相信前景十分可觀。

會董同仁踴躍交流,他們均表示,要抓住大灣區發展機遇,將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作深入的研究,並考慮投身大灣區發展的措施和方法,以實際行動推動香港的經濟發展。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永遠名譽主席陳偉南、蔡衍濤、許學之,名譽副主席劉宗明、陳賢豪,副主席許瑞勤、孫志文等亦出席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