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深港澳女財協峰會探討灣區機遇

2019-03-07
■「大灣區財經論壇-深港澳女財經協會峰會」主要與會嘉賓合影。■「大灣區財經論壇-深港澳女財經協會峰會」主要與會嘉賓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女會計師協會、深圳市女財經工作者協會日前首次聯合主辦「大灣區財經論壇-深港澳女財經協會峰會」。論壇峰會以「科技與未來、提升領導力、大灣區未來發展」為主題,邀請深港澳三地多位政界、教界、商界的領導、專家及專業人士齊聚一堂,共同探討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新機遇。

中國會計學會副會長楊敏,全國婦聯聯絡部副部長趙紅菊,廣東省婦聯副主席許紅,深圳市政協副主席陳倩雯,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副理事長張佩萍,深圳市女財經工作者協會會長朱彥,香港女會計師協會創會會長羅君美、會長朱潔麗等出席。

論壇圍繞「新時代下的會計改革與發展」、「科技引領未來-打造『先知.先決.先行』的智慧財務平台」、「財經女性『向前一步』-成為創新時代的中堅力量」、「深港合作共建『科創雙中心』」、「商業女性匯聚力量-迎接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新機遇」五個主題進行演講,並對「女性+商業-粵港澳大灣區對話」和「女性+財經-領導力對話」兩個熱點問題進行深入研討,在展現女性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重要作用的同時,也為推動深圳在粵港澳大灣區國家級戰略下實現更廣範圍、更大力度、更高水平的對外開放作出積極貢獻。

隨後的主題演講和專題分享精彩紛呈,現場掌聲不斷,嘉賓們從各自的角度和專業領域出發,圍繞深港澳三地專業人才如何進一步優勢互補,帶動大灣區經濟快速向前發展等議題展開深入討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