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香港.上海楊浦.澳門聯合會成立

2019-03-11
■上海楊浦「創科投資」區情介紹會暨香港.上海楊浦.澳門聯合會成立大會,賓主合影。中聯辦網站■上海楊浦「創科投資」區情介紹會暨香港.上海楊浦.澳門聯合會成立大會,賓主合影。中聯辦網站

張建宗何靖李躍旗趙國榮等主禮 近百人出席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聯辦網訊,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日前出席上海楊浦「創科投資」區情介紹會暨香港.上海楊浦.澳門聯合會成立大會,並與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上海市楊浦區區委書記李躍旗、香港.上海楊浦.澳門聯合會創會會長趙國榮等共同主禮,各界友好近百人出席活動。

張建宗致辭時表示,滬港合作內涵豐富,未來兩地的合作路向清晰明確。香港是一個國際化的大都會,在「一國」和「兩制」的雙重優勢下,香港一直是協助內地企業「走出去」和為國家把資金「引進來」的重要平台。香港和上海同為國家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

展望未來,雙方將發揮各自優勢,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攜手共拓「一帶一路」商機。香港將透過不同的策略重點,推動香港與內地和「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及地區夥伴的協作。

張建宗:增創科合作助青上流

他續說,創新是未來滬港合作的重點方向。面對新經濟格局,上海市正積極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同樣地,香港特區政府也高度重視香港的創科發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清楚指出,大力發展創科是香港首要的重點項目。香港和上海可以抓緊新時代的機遇,加強兩地在創新及科技領域的合作,讓香港及上海青年有更多發展空間,促進他們向上流動。

李躍旗介紹楊浦發展

李躍旗詳細介紹楊浦發展狀況,期待在未來能促進各方交流合作,向更深層次邁進,共用發展機遇,共畫美好藍圖。

新成立的香港.上海楊浦.澳門聯合會總部設於香港,旨在團結上海楊浦、香港、澳門地區各界人士,促進三地之間的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加強民間交往,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