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海外婚攝投訴多 航拍相變key相

2019-03-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結婚是人生大事,不少準新人為追求完美婚禮,到海外舉行婚禮或拍攝婚紗照,留下難忘的回憶。消委會平均每年接獲十多宗與海外婚禮或婚照有關的投訴,有投訴人花約3萬元購買冰島婚紗攝影套餐,因攝影師一再更改行程,令拍攝景點由7個減至4個,還未兌現承諾使用航拍機,最終竟改以key相取代,攝影公司拒絕退款,投訴人需循小額錢債審裁處追討。

另外,有投訴人在韓國的攝影公司完成婚紗攝影後,該公司倒閉,消委會將個案轉介至當地部門跟進,最終因為攝影公司已清盤,投訴人未能討回已拍攝的婚照。

消委會去年共接獲的海外婚紗攝影投訴12宗,2017年13宗,2016年15宗,今年1月至2月已接到3宗。消委會建議,如選擇到外地註冊結婚,消費者應先主動了解當地合法婚姻註冊的手續、相關部門的辦公時間、收費及所需證明文件,並先向律師或專業人士查詢當地婚姻註冊是否受香港法律認可。

如拍攝婚紗照,消費者應確認拍攝地點的位置及開放時間,在計劃行程時亦要考慮天氣及交通等情況,預留充裕時間作準備。消費者於選擇服務時宜多作比較,參考親友的口碑和經驗或考慮由當地親友代為籌辦細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