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學生問點解起過渡屋 財爺:速上馬應急

2019-03-15
■陳茂波昨日參加青協M21網台節目,與學生就新公佈的財政預算案對談。■陳茂波昨日參加青協M21網台節目,與學生就新公佈的財政預算案對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參加青協M21網台節目,與學生就上月公佈的財政預算案對談。

陳茂波指,在房屋問題上,運輸及房屋局和發展局亦跨部門合作,希望盡快「搵多囍a,起多曮峞v。

在昨日的對談中,有學生問政府為何撥款20億元興建過渡性的房屋,而不是興建更多公屋以改善輪候狀況。

陳茂波回應道,在房屋供應方面,現在的問題是土地不夠,以致建屋不夠快、不夠多,所以先撥款20億元讓諸多過渡性房屋項目盡快上馬,以紓緩問題。

同時,政府正多管齊下從供應方面處理房屋問題,例如今年會向立法會申請撥款,進行填海相關研究,希望能為香港提供大幅土地;全力推展多個新發展區項目,有秩序地增加住房土地供應。

他強調,為了讓普通打工仔「上到樓」,資助出售房屋的供應數量也會加大,包括綠置居、居屋和首置,而且申請資格亦會根據普通市民收入水平而調整,冀令更多市民買到資助房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