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福建社聯新東分會賀新春

2019-03-20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新界東分會舉行己亥年新春聯歡晚會,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新界東分會舉行己亥年新春聯歡晚會,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

何靖李薊貽鄭戰良吳換炎等主禮 600鄉親聚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新界東分會日前在沙田舉行己亥年新春聯歡晚會,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應邀出席,與近600名閩籍鄉親聚首一堂,共賀佳節,大會亦安排連串精彩表演節目助興,場面熱鬧喜慶。

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社聯部副巡視員鄭戰良,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沙田民政事務專員陳婉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陳克勤,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泉州市僑聯主席鍾文玲等出席主禮。

李薊貽:聚鄉親弘福建精神

李薊貽在會上肯定新界東分會的多年工作,並說新界東是全港福建人士最多的地方,有多達40萬名鄉親,他期望分會今後能繼續加強聯繫鄉親,把大家凝聚團結起來,將福建精神做大、做強,在今後香港的重大社會事務當中發揮更大作用。

施能獅籲積極參與選舉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新界東分會會長施能獅致辭時回顧了該會去年的主要工作,並表示分會自2014年成立以來,在歷任會長的領導下,既打開了地區工作新局面,更通過成立了義工隊伍,提高社會事務工作素質,使會務發展不斷壯大。

展望未來,作為應屆會長,他定會努力學習前輩們,團結鄉親,重視基層以及閩籍青少年的教育和培養工作,把分會做好、做大、做強。

他同時呼籲各會員要做公民責任,積極參與未來的立法會及區議會選舉,一同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出一分力。

吳換炎致辭時先向分會同仁送上春節祝福,並讚揚該會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很多貢獻,成績有目共睹。香港今天出現穩中向好的局面,其中也有大家的一份功勞。

他又說,早前北京兩會勝利閉幕,傳遞出國家堅持改革開放不動搖的決心。而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決勝全面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他希望大家響應國家號召,積極支持「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以實際行動向70周年大慶獻禮。

隨後,分會眾首長陪同何靖等嘉賓向該會26名優秀義工頒發獎狀,以表揚他們對分會一直以來的傑出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