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阿舜冀政府推過渡屋更給力

2019-03-20
■鄭泳舜■鄭泳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跟進本地不適切住屋問題及相關房屋政策事宜小組委員會」昨日舉行第四次會議。

委員會主席、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會後見記者時表示,小組委員會認為政府在推動過渡性房屋的工作仍未足夠,期望政府更加積極有為,包括將過渡性房屋納入長遠房屋策略;3年內提供一萬個過渡性房屋單位;邀請房協及房委會直接發展及提供各類過渡性房屋項目等。

鄭泳舜昨日表示,留意到樂善堂及仁濟醫院最近提出兩個過渡性房屋計劃,他樂見有不同的非政府機構提出新項目建議,並希望有關機構在落實項目計劃前,聆聽地區意見,處理好噪音、空氣污染和社區配套等居民所關心的問題。

不過,他強調,單靠民間力量並不足夠,政府應投入更多,故促請政府成立官方的專業團隊,為民間組織推出過渡性房屋,提供所需的專業支援服務,協助他們籌辦項目、招標、解決項目技術問題及監督工程等。同時,在立法會通過20億元支援過渡性房屋撥款前,政府應協助民間機構籌募資金,發展過渡性房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