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泉州社聯理監事就職

2019-03-20
■香港泉州社團聯會慶祝成立30周年暨第十五屆理監事就職典禮,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香港泉州社團聯會慶祝成立30周年暨第十五屆理監事就職典禮,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泉州社團聯會慶祝成立30周年暨第十五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日前假香港會展中心舉行,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趙建凱、中央統戰部三局副局長仇昱等出席主禮,陳祖恆膺會長、趙興源膺監事長。

近千名嘉賓友好歡聚一堂,場面溫馨熱鬧。

河北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韓詠梅、泉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吳友才、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等亦出席活動。

該會第十三屆、第十四屆會長葉建明致辭時回顧該會過往各項活動,他表示,2019年將迎來新中國成立70周年,鼓勵大家抓住歷史機遇,用好「兩制」優勢,廣泛團結在港泉籍鄉親,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發揮更積極的作用。

陳祖恆勉青參與灣區發展

陳祖恆致辭感謝一眾前輩及友好的鼎力支持,將與新一屆理監事同仁同心合作,讓會務持續發展。

他表示,將承接過去會長和理監事的努力和貢獻,集中在香港泉州人的力量和影響力,多關注和關心香港的社會問題,支持特區政府有效施政,與特區政府共同合作,為下一代創造更美好香港;同時希望利用這份力量,支持國家繁榮穩定發展,支持香港在祖國的愛護下繼續繁榮安定。

他並指將更關注年輕一代的成長,投放更多資源,讓年輕一輩更了解國家發展,加強對國家的認同;通過與家鄉泉州更多的互動,加深對家鄉的感情;參與更多香港社會服務;鼓勵青年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配合國家發展大局並開創自身發展路向。

吳換炎勉鄉親參與「帶路」建設

吳換炎表示,相信在新任會長帶領下,新一屆理監事會定會在前輩艱苦創業的基礎上承前啟後,創造新輝煌。他並鼓勵鄉親參與「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同時鼓勵大家在今年的區議會選舉中,投票給愛國愛港候選人,為香港政通人和、經濟發展、社會和諧作出新的貢獻。

吳友才介紹泉州最新發展狀況,希望鄉親一如既往關心和支持家鄉建設,常回家看看,促進相互交流合作。

香港泉州社團聯會第十五屆理監事會成員尚包括:執行會長韋梓輝、常務副會長許純明、常務副監事長饒朝暉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