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400工商界婦女聯歡賀婦節

2019-03-25
■香港工商界婦女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晚會日前舉行,賓主合照。■香港工商界婦女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晚會日前舉行,賓主合照。

黃曉薇張建宗譚鐵牛主禮 共欣賞「粵港澳大灣區是一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工商界婦女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聯歡宴會日前舉行,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黃曉薇,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共同主禮,並與近400名工商界婦女歡聚一堂,共同欣賞「粵港澳大灣區是一家」主題表演節目,場面溫馨熱鬧。

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全國政協常委林淑儀,香港婦協監察顧問范徐麗泰、名譽顧問陳鳳英等,以及香港工商界婦女知名人士、婦女社團負責人、多國駐港領事伉儷、內地有關省區市婦聯負責人出席同賀。

蔡關穎琴:女性為國家富強獻力

活動籌委會主任委員蔡關穎琴表示,「三八」國際婦女節是紀念全球婦女爭取平等發展機會的節日。近年來,婦女在政治、工作、教育等不同領域積極投入,在促進社會整體發展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其中不少更擔任重要的領導和管理職位。

她續說,上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正式出台,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兩會期間預告,中央將加快推出一批重大政策舉措,包括出台30項促進大灣區人流、物流、資金流便捷流通的便利措施。國家全面推進「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將為香港發展提供新動力,促進香港與國家「同發展,共進步」。

未來,香港工商界婦女將繼續充分發揮女性在經濟、社會、以及家庭中的特殊作用,共同為香港繁榮穩定和國家富強昌盛作出貢獻。

當晚,來自廣東省、澳門以及香港共11個灣區城市超過百位領導、工商界婦女在台上載歌載舞。香港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帶來的《大灣區的春天─雨打芭蕉》為晚宴拉開了序幕,而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婦女委員會、澳門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婦女委員會等表演的節目更將現場氣氛推向高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