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潮總接待潮創會考察團

2019-03-25
■全球潮創會考察團到訪潮總,賓主合照。■全球潮創會考察團到訪潮總,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全球潮人創新經濟促進會(潮創會)早前組織粵港澳大灣區創投考察團,並於21日到訪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潮總),受到主席陳幼南,創會主席陳偉南,副主席許瑞勤,青委主席張俊勇,以及國際潮青聯合會、國際潮籍博士聯合會同仁熱烈歡迎。

陳幼南讚潮創會走經濟前頭

潮總主席陳幼南致辭時說,今年全國兩會聚焦粵港澳大灣區的規劃和發展,為在全球創新科技日新月異的形勢下,帶動全球知識型經濟的發展開創了令人振奮的大好勢頭。

他又讚揚潮創會一直走在創新經濟前頭,顯示潮人不忘初心、敢於拚搏、勇於創新的精神。

吳錫雄:努力創新科技獲成果

考察團團長、潮創會主席兼會長吳錫雄表示,在科技發展一日千里的新形勢下,潮創會同仁不斷為創新科技努力,並取得了很好的成績,特別是2017年舉辦的首屆潮創大賽,收到了近千個項目,其中有幾十個初創項目獲得了千萬甚至過億元的融資。今年將舉行第二屆潮創大賽,並會在海內外八個賽區開展賽事,誠邀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一同參與。

陳偉南:養生奉獻為潮爭光

潮總創會主席陳偉南則向考察團傳授了養生之道和創業立德之心,他講解自己的「事業成功在於努力,人生價值在於奉獻」的座右銘,認為奉獻不論大小,只要有愛心,樂表現,便是奉獻。他說,全球潮創會的成員都是年輕有為的一代,需要一個健康的身體,一份奉獻的精神,才能創造出更大的成績,為潮人爭光。

他並分享道,潮汕高教科技研究院已於去年11月獲得批准成立,邁出了支持家鄉科技發展堅實的第一步,希望能乘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輻射的利好勢頭,推動潮汕大學早日建設落成。

會面期間,擔任考察團名譽團長的汕頭市龍湖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楊鐘元,代表龍湖區政府向陳偉南頒授「情繫桑梓 熱心公益」紀念牌,另全球潮創會亦誠聘陳偉南為榮譽主席,張俊勇為名譽主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