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中國紅會來港考察養老義工工作

2019-03-23
■江丹一行與博愛醫院屯門護養院負責人和義工代表座談。■江丹一行與博愛醫院屯門護養院負責人和義工代表座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中國紅十字會總會事業發展中心主任江丹一行於3月18日至21日到港考察香港養老義工工作開展情況。

她指出,香港在養老義工工作方面起步較早,已經形成了比較成熟的服務體系,值得內地學習借鑒。

18日,江丹一行在香港婦協人員陪同下,赴香港白田安老之家和元洲鄰舍長者中心進行考察,與義工代表就社區養老義工工作情況進行交流。

20日,他們一行赴香港博愛醫院屯門護養院進行考察,與博愛醫院社會服務總監和義工代表進行了座談,了解香港社會福利署發起的義工運動情況,並圍繞養老義工招募、管理、培訓等專項工作進行了研討。

雙方商養老義工合作前景

雙方均有很大收穫,就如何將香港養老義工服務模式應用到曜陽養老服務體系中達成了初步共識,商談了今後在養老義工工作方面的合作前景與發展方向。

考察期間,考察組與香港紅十字會相關負責人就養老義工工作和時間銀行項目進行了深入交流,雙方表達了在養老義工工作方面開展合作的意向

江丹在座談交流中表示,長期以來,中國紅十字會總會事業發展中心弘揚「人道、博愛、奉獻」的紅十字精神,一直致力於公益養老事業,重點打造以「醫養結合、人文關懷」為特色的「曜陽養老」公益品牌,興辦曜陽公益養老機構,開展針對貧困失能老人的曜陽關愛行動,構建曜陽養老服務支持平台,得到了有關部門的充分肯定和社會各界的廣泛好評。

江丹:促內地老齡事業發展

她表示,本次調研進一步推動了他們在公益養老事業發展的實際行動,加深了兩地養老和義工工作的溝通了解,將對今後理清曜陽養老志願服務工作思路,進一步完善曜陽養老服務體系提供借鑒和幫助,以便更好地參與養老服務工作,促進國家老齡事業的發展。

考察期間,江丹一行還看望慰問了香港白田安老之家、元洲鄰舍長者中心、博愛醫院屯門護養院的老人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