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王蘇與港大生分享名人故事

2019-03-23
■王蘇把賣書收益的支票交予香港復康力量代表。■王蘇把賣書收益的支票交予香港復康力量代表。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子京)香港資深媒體人王蘇(蘇蘇)昨日應邀赴香港大學,為學生們舉行一場名人故事分享會,並現場義賣由她撰寫的《蘇蘇名人訪談》第一、第二輯,售書收益捐贈香港復康力量慈善機構。

分享會上,王蘇從採訪過的超過100位名人當中選出5位具有代表性的人物故事與同學們分享。

她說:「如果我們的一生能做到像饒宗頤那樣享受煩惱;像蔡伯勵一樣低調謙和;像方潤華那樣勤儉奉獻;像莊世平一樣隱身無名;擁有像黃修志那樣的收藏境界......那麼儘管生活有時並不溫柔,但你會活得有力量。」

她表示,名人故事啟迪心智,從他們身上可悟到無數做人的道理,希望這5個接地氣的名人小故事,只要有一句話,一個道理,能對在座的同學們有所啟迪、改變,她都樂意分享下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