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港區省級政協聯婦會慶婦節

2019-03-23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婦委會舉行《養心匯》講座,賓主合照。■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婦委會舉行《養心匯》講座,賓主合照。

黃曉薇仇鴻鄭翔玲施榮懷與120嘉賓交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婦女委員會昨日舉行《養心匯》「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三八婦女節」 午宴講座,全國婦聯副主席黃曉薇、中聯辦副主任仇鴻應邀出席,與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鄭翔玲、會長施榮懷,以及婦委會成員及各界嘉賓超過120人暢敘交流,共謀發展。

聯誼會婦女委員會主任蒙美玲表示,中國婦女和世界各國婦女一樣,為國家獨立、解放、革命、建設作出了巨大貢獻和犧牲,為世界和平和人類發展進步作出了巨大貢獻和犧牲。

蒙美玲:港女為社會貢獻多

她指出,時至今日,內地和香港婦女界已經爭取到大部分的權益,香港的女性為特區政府的運作、經濟的發展、社會的進步、文化體育的提升等方面都作出了卓越的貢獻。

蒙美玲續說,香港婦女能撐起半邊天,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香港歷史上首位女特首,政府首長級官員有三分之一是女性,金融、律師和會計等行業有一半是女性。

伍淑清分享投身國家改革心得

大會同時邀請香港知名女企業家、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監察顧問伍淑清作專題演講,分享其投身國家改革開放的心路歷程。

全國婦聯辦公廳主任單麗潔、聯絡部部長牟虹、組織部副部長許薇,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宋瑋,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副會長王少華、徐莉、張心瑜,婦委會成員李蓉、孔美琪、盧鳳儀、孫蘊、應炳囡、蔡關穎琴、陳雅輝、蕭莫靜璇、雍慧、鄧宣宏雁、彭倩、鄭亞玲、魏麗霞、廖美玲等出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