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他信批軍政府毀國家制度

2019-03-26

泰國前總理他信昨日在《紐約時報》撰文,稱他知道軍政府一直希望緊握政權不放,但無法想像對方竟會無所不用其極操控選舉結果,包括修改憲法以削弱反對派,又或大批選票被裁定無效,形容軍政府毫無羞恥之心,為保政權不惜摧毀國家制度。

他信指出,選舉委員會前晚起停止公佈選舉結果,並押後至昨日下午公佈,更不斷更改得票數字,形容這情況在泰國現代史上聞所未聞,證明軍政府害怕失勢。他信亦指出軍政府涉嫌舞弊的「招數」,例如部分選區的選票數目多於選民人數、投票率高達200%,而標示不清楚的選票,會被撥歸總理巴育所屬的公民力量黨。

他信表示,公民力量黨可能無法在下議院取得大多數議席,但巴育仍會當選總理,指公民力量黨領導的政府將如履薄冰。他信形容軍政府管治失當,導致泰國經濟疲弱,急需引入外資,但全球經濟將面臨下行風險,國民不會相信軍政府能應對目前挑戰,形容這是泰國的可怕時刻。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