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校園槍擊案 兩倖存學生自殺亡

2019-03-26

美國佛羅里達州道格拉斯高中去年2月發生嚴重校園槍擊案,造成17人死亡,兩名倖存學生懷疑因事件造成心理創傷,近期在一周內先後自殺身亡,兩人據報均是向頭部開槍自轟。另一倖存學生霍格在槍擊案後積極推動槍管,他指學校需撥出更多資源,照顧學生的心理健康,並提供適當輔導,不能讓更多年輕人自尋短見。

患心理創傷感自責

19歲女生艾洛於本月17日自殺身亡,她於槍擊案中失去摯友波拉克,雖然深感悲痛,但未有尋求心理輔導,去年從道格拉斯高中畢業後入讀大學,但心理陰影令她害怕身處課室,因此不願上課。艾洛的父母表示,女兒不但因「創傷後壓力症」需接受治療,更出現「倖存者罪疚感」,對於好友命喪槍下、自己卻僥倖逃過一劫感到自責。

美國傳媒前日報道,道格拉斯高中另一名倖存學生亦在上周六自殺,警方未公佈其身份,報道指死者是一名二年級男生。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