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何志平判囚36個月

2019-03-26
■何志平■何志平

涉及跨國行賄案的香港中華能源基金會秘書長何志平,早前被裁定5項違反海外貪污行為法及兩項洗黑錢罪罪名成立,美國紐約地方法院昨日判處何志平入獄36個月及罰款40萬美元(約316萬港元)。

何志平被指控與西非國家塞內加爾前外長加迪奧,涉嫌代表一間能源公司賄賂非洲官員,包括以200萬美元(約1,560萬港元)賄賂乍得總統德比,以及將50萬美元(約390港元)存入烏干達外長庫泰薩的銀行戶口,為能源公司取得商業利益。由於當中約100萬美元(約780萬港元)賄款,以捐款形式經由紐約銀行系統匯出,因此遭美國調查後拘捕。

何志平前年11月被捕後一直遭扣押,至今已被扣押16個月,意味他還需監禁20個月。檢方早前要求法院判處他入獄5年及罰款40萬美元。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