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粉」興奮 民主黨促公開報告

2019-03-26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公佈「通俄案」特檢官米勒的調查報告摘要,顯示未發現總統特朗普勾結俄羅斯的證據,特朗普及其支持者大感興奮,民主黨人則認為必須公佈整份調查報告,而非由巴爾提交的摘要。

特朗普前日在twitter發文,指報告徹底證明他的清白,又稱他已多番指「通俄案」調查是政治迫害。白宮幕僚指特朗普「心情極佳」,對事態發展感到高興。特朗普代表律師朱利亞尼稱,從公佈的摘要看來,結果比他預期更正面。

副總統彭斯形容「這是美國美好的一天」,「經過兩年調查,經歷許多民主黨人和部分媒體胡亂指控,特檢官證實特朗普所說,其競選陣營沒與俄國勾結」。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指報告還總統清白,但重申對俄羅斯干預美國民主感到不安。

支持特朗普的福特車廠退休工人湯普森表示,特朗普多次重申沒有勾結,事實證明他是正確的,今次終於能向所有反特朗普人士重重還擊。居於邁阿密的電影製片人斯佩爾曼稱,反對特朗普人士應思考如何在大選擊敗他,而非一直尋找彈劾他的理由。

南卡州民主黨議員斯卡登則認為,必須閱覽整份調查報告,才能得悉真相,不會相信巴爾的說話。賓夕法尼亞大學教授芬克爾施泰因稱,若不向公眾披露整份報告,而靠洩露方式讓內容流出,只會令陰謀論不斷擴散,損害政府的聲譽。■路透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