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晤內塔尼亞胡 承認以擁戈蘭高地主權

2019-03-26
■特拉維夫遭火箭襲擊,房屋被毀。 美聯社■特拉維夫遭火箭襲擊,房屋被毀。 美聯社

到訪美國的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昨日在白宮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特朗普在會上正式簽署文件,承認戈蘭高地為以色列領土。

哈馬斯火箭襲特拉維夫

由於特拉維夫昨日遭加沙發射的火箭擊中,造成7人受傷,內塔尼亞胡宣佈在會晤特朗普後,提早結束行程返國,取消原定今日的晚宴及明日在「美國以色列公共事務委員會」(AIPAC)周年會議發表演說。

特拉維夫昨日早上遭火箭襲擊,摧毀一間房屋,另有房屋和汽車損毀。以色列外交部發言人稱,火箭是從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控制的加沙地帶發射,以方隨即宣佈關閉接壤加沙的所有邊境關卡。哈馬斯未有回應,其盟友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則警告,「猶太復國主義敵人勿攻擊加沙地帶」,否則會武力回應。 ■路透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