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通俄門」時序

2019-03-26

2016年7月

總統特朗普在競選期間,要求俄羅斯找出對手希拉里的3萬封「消失」電郵後,「維基解密」洩露2萬封民主黨全國委員會電郵。

2017年1月6日

美國情報部門首長稱,俄羅斯總統普京指示黑客入侵網絡及操縱社交媒體,打擊希拉里選情。

2月13日

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因曾與俄羅斯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討論對俄制裁問題,宣佈請辭。

3月20日

FBI前局長高銘證實調查通俄案。

5月9日

特朗普辭退高銘,其後承認此舉與通俄調查有關,署理FBI局長麥凱布暗中批准對特朗普展開刑事調查。

5月17日

FBI前局長米勒獲任命為「通俄案」特別檢察官。

7月7日

特朗普在G20峰會與普京秘密會面,翌日《紐約時報》報道,特朗普競選團隊於2016年6月,曾與提供希拉里黑材料的俄羅斯律師會面。

10月30日

特朗普前競選經理馬納褔特及副手蓋茨遭起訴,控罪涉及兩人在烏克蘭的工作,另一競選幕僚帕帕多普洛斯被控作假證,他認罪並與米勒團隊合作。

2018年2月16日

俄羅斯組織「互聯網研究機構」被指在2016年美國大選時,於社交媒體散播不實資訊,米勒起訴普京一名盟友及另外12名俄羅斯人。

7月13日

米勒控告12名俄羅斯軍事情報局(GRU)成員涉嫌入侵希拉里競選團隊的網絡系統。

11月底

特朗普前私人律師科恩承認曾向國會作假證。

2019年1月25日

前競選團隊顧問斯通因作假證被捕。

3月24日

米勒提交最終報告,指調查未能確認特朗普競選團隊勾結俄羅斯的事證,亦無法就特朗普有否妨礙司法公正達成結論,司法部長巴爾其後認為證據不足以確定特朗普妨礙司法公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