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保安局:務實與台方商港女被殺案

2019-03-28
■香港少女在台被殺案牽連甚廣,引發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圖為疑兇被捕情況;小圖為遇害港女。資料圖片■香港少女在台被殺案牽連甚廣,引發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圖為疑兇被捕情況;小圖為遇害港女。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對於特區政府跟進一宗香港少女在台被殺案的進展,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日表示,警方去年曾派員到台灣了解情況,本月也再次聯絡台方,會在互相尊重、只談個案和事實的原則下與台方溝通。

李家超昨日在立法會回答「議會陣線」議員區諾軒質詢時表示,台方曾於去年3月至12月就有關案件致函特區政府,請求案件資料和刑事司法協助,以及把疑犯送交至台灣接受審訊,而香港警方曾於去年3月派出3人到台灣了解情況,特區政府也於6月致函台方,指香港方面正就案件在兩地所涉的罪行積極進行調查及蒐集證據。

他續指,特區政府本月再次聯絡台方,表示希望盡早就案件溝通,強調港方會在互相尊重、只談個案和事實的原則下,務實地與台方溝通,而在修訂《逃犯條例》通過後,香港就有法律基礎與台方落實以個案形式移送疑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