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保港運動」請願挺修例

2019-03-28
■「保衛香港運動」昨日發起請願,支持修例。   受訪者供圖■「保衛香港運動」昨日發起請願,支持修例。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政府將於下周三向立法會提交《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民間團體「保衛香港運動」約30人昨日到立法會外示威區請願,支持修例(見圖)。他們手持國旗和區旗,高呼「不做『逃犯天堂』,支持修改條例」、「『泛民』作賊心虛,阻住移交逃犯」等口號,譴責反對派「為反而反」。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和葛珮帆、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到場接收團體的請願信。

團體代表表示,政府剔除原建議中較具爭議性的9項罪類、提高移交逃犯的門檻,體現了政府從善如流,認真聆聽社會訴求,及時作出針對性回應,釋除工商界和市民的疑慮。他們強烈譴責反對派不斷「為反而反」,將修例妖魔化,抹黑法庭及香港司法制度,企圖製造恐慌。團體代表指,若《逃犯條例》不能獲得修訂,導致台灣兇殺案的疑犯逍遙法外,反對派就是幫兇。

周浩鼎籲速修例

周浩鼎表示,自己一直跟進香港少女在台灣被害的個案,呼籲各方應盡快通過修例,「還遇害者家屬一個公道」。他譴責反對派「危言聳聽」,勾結「台獨」勢力,甚至教唆他們反對這次移交,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陸頌雄亦表示,伸張正義的朋友一定要大力發聲、支持修例、堵塞漏洞,絕對不容許香港成為「逃犯天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