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環球資源料中美貿戰屬持久戰

2019-03-29
■黃譚偉(中)料貿易戰會是持久戰,商家需開拓更多新市場及研發新產品去應對。■黃譚偉(中)料貿易戰會是持久戰,商家需開拓更多新市場及研發新產品去應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國際貿易展覽營辦商環球資源(Global Sources)將於4月11日至30日於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辦2019年春季系列展,與會者將於逾9,000個展位與供應商進行面對面洽談。環球資源電子組總裁黃譚偉昨於展前發佈會上表示,預計中美貿易戰會是持久戰,一些深層次問題仍需要時間解決,商家則需要透過開拓更多新市場及研發新產品去應對挑戰。是次展覽的採購公司較去年有雙位數增幅,當中智能家居及影音亦是熱門之選,而整體買家登記人數則暫與去年相若。

匯聚逾7500參展商

對於大灣區對企業的影響,黃譚偉指目前未有具體措施出台,影響仍要觀察,但留意到多了大灣區公司到港參展,未來會再增加宣傳吸引大灣區的參展商。今次是首次邀請到eBay官方參展,顯示環球資源除了線下眾多供應商外,也有線上供應商,參展商亦可互相交流,希望未來跟eBay可作更多合作。

「環球資源電子展」分為「消費電子展」 (4月11至14日)及「移動電子展」 (4月18至21日)兩期,逾7,500個來自亞洲及世界各地經核實的參展商將展出熱門電子產品。展會設產品發佈及展示、專題研討會及Startup Launchpad,讓與會者緊貼業界最新科技趨勢。

為切合市場對時尚產品越趨殷切的需求,環球資源兩大展會「環球資源Lifestyle展」及「環球資源時尚產品展」將於4月27至30日同期舉行,旨在幫助買家從內地及亞洲各地尋找嶄新的創意禮品、贈品和家居用品。全港最盛大時尚產品採購盛會「環球資源時尚產品展」匯集亞太地區的優質生產商,展出各式各樣的流行服裝、時尚首飾、內衣和泳裝、手袋及行李箱、圍巾、鞋類及面料。

同期環球資源將舉行曾在The Seller Awards 2017評選中榮獲Best Amazon Conference大獎的環球資源峰會,為從亞洲採購的中高級亞馬遜及電子商務賣家提供實戰資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