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促進「帶路」青年交流 創科賽頒獎

2019-04-01
■今年大會邀請了7支境外隊伍的11個項目參與競逐「外隊優秀項目獎」,包括來自北京、廣東、澳門以及印尼、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等四個國家的代表隊。 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供圖■今年大會邀請了7支境外隊伍的11個項目參與競逐「外隊優秀項目獎」,包括來自北京、廣東、澳門以及印尼、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等四個國家的代表隊。 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第二十一屆香港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總評及頒獎典禮昨日圓滿舉行。本屆大賽吸引全港近400所中小學及幼稚園提交約4,000件作品參賽,大會並邀請了7支來自北京、廣東、澳門、印尼、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的代表隊參賽,以及聯同香港學生舉辦「黑客松」配套活動,促進香港與內地及「一帶一路」國家青少年在科技創新方面的交流與合作。

上述活動由教育局課程發展處資優教育組委託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主辦,頒獎典禮昨日假科學園第三期大展覽廳舉行,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及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部長劉建豐擔任主禮嘉賓。

今屆大賽共頒發超過200個獎項,包括21個一等獎、28個二等獎、41個三等獎、逾100個優異獎、大獎及特別獎項,本屆更設立了17個專項獎。得獎者有機會獲推薦參加多個全國及國際大型比賽,與全國及世界各地的科學人才交流。

特別大獎方面,小學組得主為大埔舊墟公立學校(寶湖道)的陳劭旻,作品為「熒光陷阱」;初中組得主是來自聖保羅男女中學的鄭丞志,作品為「Sleep-well lover」;高中組則由聖保祿學校的彭愷晴、馬諾沂、李珮瑜合作的「"Pop-Star" Extended Release Pills」奪得。

「少年科學家」殊榮由拔萃女書院的陳劭頤奪得,她的作品為「Getting the best out of wolfberries: An effective way to improve eyesight」,評判尤為欣賞她對研究的認真與熱誠,以及對所研究範疇的透徹認知和掌握。

此外,本屆大賽外隊優秀項目一等獎由菲律賓團隊奪得,其他大賽得獎項目還包括「科學幻想畫」、「研究及發明」、「優秀STEM教師」、「優秀STEM教具」、「優秀STEM活動」、「優秀STEM學校」及多個專項獎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