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林鄭:關乎公眾利益 遇挑戰不擱置

2019-04-03
■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 中通社■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 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對於修訂《逃犯條例》面對司法覆核挑戰,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強調,特區政府每日都面對法律挑戰,但不會因此擱置關乎公眾利益的重要工作。她又坦言,政府願意聆聽各界意見,只要意見有助事情順利進行,政府會從善如流,但這不等於每項意見都要接納,否則就不可能做得成一件事。

林鄭月娥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被多次問到華人置業前主席劉鑾雄就修訂《逃犯條例》提出司法覆核。

她表示,由於已經進入司法程序,特區政府、律政司和她本人都不會作任何評論。

她又指,政府已詳細解釋了修例內容,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周三在立法會提出首讀和二讀時亦會加以說明,到法案委員會逐條審議條文時也將會有很詳細的交代和討論。

對於會否應個別要求再修訂條文,林鄭月娥表示,無論是立法工作或政策工作,政府都很願意聆聽各界意見,如果意見跟政府的大原則沒有衝突,並令工作更順利地進行,政府一般都會從善如流,接受這些意見,「但不等於每一個意見,特區政府都要接納,否則根本不可能完成一件事。」

被問到在面對法律挑戰下,將修例提交立法會是否合適,她強調特區政府每日面對各種法律挑戰,但不會因此擱置關乎公眾利益的重要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