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香港方面】與深增合作 促港青上流

2019-04-03

在青年發展方面,推動青年創新創業也是《規劃綱要》的重點。張建宗表示,香港將加強與深圳合作,推動香港青年善用位於深圳的青年創新創業基地,為香港青年提供創業補助、輔導及孵化等服務,以鼓勵他們到粵港澳大灣區創業,拓闊事業發展空間,促進青年向上流動。

張建宗續說,香港將繼續利用自身旅遊資源豐富、交通基建完善的優勢,與深圳在原有的旅遊合作基礎上,進一步深化兩地之間的旅遊交流和協作,以持續推動兩地「一程多站」旅遊發展,達至互利共贏。

他又指,港深兩地去年在金融服務、跨境基建、教育、創意產業、環境保護、社會民生、文化、醫療等方面都取得不少進展。張建宗期望兩地繼續以互利共贏的原則深化各範疇的合作,達至優勢互補、協同發展。

陳如桂則表示,深圳也將加強社會民生的共建共享,加強教育、醫療、文化創意、污染防治、旅遊觀光等方面的合作,聯手打造大灣區宜居宜業宜遊的優質生活圈。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