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趁機煽「獨」 絕不容忍

2019-04-02
■「港獨」分子在反修例遊行中公然煽「獨」。 資料圖片■「港獨」分子在反修例遊行中公然煽「獨」。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陣」前日舉行的反《逃犯條例》修訂遊行中,有大量「港獨」分子撐場,更乘機鼓吹「港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表示,香港特區非常尊重言論自由、表達意見的自由,但部分人藉此鼓吹「港獨」,違反憲法和基本法,破壞國家安全、主權、領土完整,特區政府不會容忍。

林鄭月娥指,前日的遊行集會整體都是平和有序,而警務處亦一如既往提供協助,希望這些公眾集會遊行有序地進行。不過,她留意到有小部分人藉此進行一些鼓吹「港獨」的活動,大家在報章亦可看到。

「我必須再次重申,這些違反憲法和基本法,亦破壞國家安全、主權、領土完整的活動,我們是不會容忍的,亦都給香港市民看到,往往有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利用這些公眾活動來進行我剛才所講我們不應該容忍的事。」林鄭月娥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