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陳培甡汪明荃演《帝女花》 入木三分

2019-04-07
■《帝女花》香劫一場,是陳培甡、汪明荃及洪廣的頭戲。■《帝女花》香劫一場,是陳培甡、汪明荃及洪廣的頭戲。

汪明荃人氣不但貫徹電視領域,在粵劇舞台又再綻放新氣象,近日百忙中多度踏足戲曲舞台,演神功戲和大戲,最新一台戲是上個月29日至31日在新光戲院和林錦堂徒弟陳培甡合演唐滌生名劇《帝女花》。

陳培甡為孝順要演好戲給母親看而半途學戲,追隨林錦堂未幾已能獨挑大樑擔演長劇,近年更努力學習唱功做功及發展演業,演藝日趨成熟,早前和佛山粵劇團名花旦李淑勤合演大型舞台粵劇《小周后》,甚有好評,今次和汪明荃合作,也贏得不錯的口碑。

汪明荃演長平公主,無論扮相及演繹都有很好的表現,陳培甡唱做風格有林派的特色,也有任派的儒雅,把周世顯這個絕世駙馬演得立體,他們在此劇的重頭戲《香劫》、《庵遇》、《寫表》和《香夭》都演得純熟及入木三分,而其他四柱有鄧有銀情商客串演周瑞蘭、陳鴻進演周鍾、黎耀威演周寶倫、呂洪廣演崇禎及清帝都是很有分量的組合。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